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iPad 睡前桌


很久以前就想寫這篇文章了, 其實寫大部分的文章時我都是再幫自己整理思緒, 每天接收到的資訊那麼多, 要整理出一個頭緒來的話, 一定要花時間靜下心來好好沉澱思考. 大概是去年8,9月份時吧, 我跟朋友嘗試性的做了一個Project, 我們想要做一個可插iPad的睡前桌, 很多iPad的user會在睡前使用iPad, 我們要解決的就是要讓使用者可以不用手很痠的一直拿著iPad, 有筆電的也可以直接放在我們的睡前桌, 因為很多筆電都有電池過熱的問題, 如果一直放置在大腿上的話甚至有可能燙傷大腿, 閱讀者也可以將書置在桌上.

當我跟好友分享這個idea時, 他有很熱心的跟我一起Brainstorming, 為了要讓產品夠獨特, 我們想"加"很多東西進來, 我們想"加" 音響喇吧, 我們想 "加" 鍵盤, 我們想加 "設計得很炫的插槽", 我們想"加"太多的東西了, 多到這些都需要我們花太多的時間去理解, 電路機構設計甚至到之後行銷牽涉到各國之間的法律規章, 我們忘記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想解決 "一個問題" , 如何讓iPad的user睡前不用手很酸的一直拿著iPad, 但最後竟然搞得那麼複雜, 我們最後非常的挫折, 因為遇到的問題一定都需要非常專業的技術來克服解決, 重點是這些都不是我們產品主要的功能, 這些都是"附加"的價值, 挫折感把我們的熱情都消耗掉了.

 4,5個月之的今天, 因為工作允許的關係, 我已經又遊歷了7個國家, 躺在房間裡面, 問題依然存在著, 市面上依然沒有一款能讓我心動想買的睡前桌,  我跟朋友說"把桌子做出來吧", 我已經厭倦了在睡前姿勢不良的使用著這些平板和筆電, 但這次我不要這些複雜的功能,

1. 我只要它能插iPad
2. 我要用木頭質感的材料.

讓它看起來不要太科技, 放在床上也不會很突兀, 最重要的是消費者看了也會很喜歡. 因為少了這些"附加"的東西, 相對我們可以直接面對最想要解決的問題, 也不用花太多的資金就可以把雛形先打樣出來, 很快的放到kickstarter群眾集資的網站, 不僅可直接知道消費者的接受度, 也可以拿到初期創業生產時需要的費用.

我想接下來一定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 生產設計, 架構網路,  拍攝產品廣告, 社群行銷, 物流和金流的調度, 但是我已經迫不急待的想把這個產品做出來了, 而且我知道從動手做的過程中是學習是最快的方法, 我也會不定期的更新產品進度, 把整個過程記錄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