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大丹狗





大丹狗是全世界最大的狗, 在金氏世界紀錄裡面, 那一隻叫George的大丹狗從腳到肩膀有109公分, 從頭到屁股有220公分, 在2003年的時候, 我在美國跟家人開了一台 Ford Expedition跑到了Norco去認養了一隻大丹狗, 那家收容所有大概50隻的大丹, 50隻的大丹一起吃飯一起上廁所的畫面到現在都很難忘, 畢竟每一隻狗都跟鹿一樣大. 我們找了一隻棕黃色的狗, 因為他毛的顏色跟卡通裡面那隻很怕鬼的狗一樣黃, 名字跟英國跑車一樣叫Bentley, 原本的主人住在曼哈頓, 因為要搬家所以只好把他拋棄, 我們也很幸運的收養到他.

有Bentley的家多了很多歡樂, 不管在那種場合他總是眾人的焦點, 因為他真的是太大了, 弟弟過來美國玩時特別介紹Bentley給他認識, Bentley好奇的想要聞聞他, 但跑過去時就把弟弟嚇跑了, 通常在介紹Bentley認識新朋友時都要先抓住他的項圈, 然後跟朋友講說他很乖他不會咬人, 而且大丹狗在美國通常也叫"Gentle Giant"

 Bentley很溫馴, 也只有在有陌生人按門鈴時他才會叫, 他從不太會帶給我們任何的麻煩, 真的要講的話他真的太大了, 看到沙發就直接坐下來, 毛就掉在沙發上, 搞得我們要常常清理, 最後乾脆買了一組跟他毛一樣顏色的沙發. 周末BBQ時放在桌上的牛排常常消失, 問他是不是被你偷吃了, 他會看著你裝沒事, 但打開嘴後可以看到整塊牛排塞在嘴巴裡面, 因為嘴巴真的是太大了!
為了要買他的床, 把整個Ebay都翻遍了都找不到適合他的床, 最後乾脆買一個小朋友的床墊給他睡.

每隻狗都有自己的花招, 除了基本的坐下握手, Bentley還有一招是其它狗絕對學不會的, 就是稍微用兩隻手點一下自己的肩膀, 他就會直接站到你的肩膀上, 然後低頭看你, 在他前面是我感覺到很渺小. 帶他出去散步也很威風, 因為你一定會受到很多眼神的關注, 上班時間散步的話更常常造成塞車, 我常常覺得開法拉利都沒有帶他出去威風, 也因為每天都會帶他去散步, 社區裡面的人都超喜歡他的.

他晚年的時候因為關節的問題走路都會一瘸一瘸的, 但聽到陌生人按門鈴時他還是會衝過去狂吠盡自己的責任. 狗的天性有兩個, 第一個就是你不管對他多好多壞, 他都舔舔你好像你是他最愛的人, 第二是有陌生人來時, 不管他自己的身體狀況有多糟, 他都會試著去保護你.

2010年時我在台灣, 我夢到Bentley站在房子前然後跑到我前面就像他沒有任何的病痛, 醒來後我打了一通電話回去美國, 那晚他剛走, 我想他是來跟我道別的. 火化後因為骨灰太多太重, 處理人員只好找了一個中國圖畫的大木盒來保存他的骨灰, 我想我應該很想念他, 我想認識他的人應該都很想念他, 但在夢裡他是很健康的, 所以我知道他現在應該是解脫的而且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