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祕魯馬丘比丘-交通


這次的旅行應該是這生中最瘋狂的一次了, 短短的12天內我要從台北-洛杉磯-利馬(祕魯首都)-庫斯科(舊印加首都)-利馬-阿姆斯特丹-曼谷-台北, 完成跨越4大洲3大洋的行程, 也感謝佛祖釋迦摩尼耶穌基督阿拉真神, 讓我這次旅行能平安順利, 連續坐了7次飛機也讓我不禁對空勤的組員感到深深的佩服, 不僅要照顧乘客的安全, 皮膚要對抗機艙內乾燥的空氣, 還要應付隨時可能突發的狀況, 旅行中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很多事情是你一生中在台灣都永遠碰不到的,  常常感覺出國一天等於多活1年, 因為所看所見絕對比在台灣多的多, 12天也可以選擇在台北公寓睡覺,但覺醒了, 假也沒了, 也可能發現人生少活了12天, 用我的玩法會甚至感覺少活了12年.廢話不多說, 先說馬丘比丘了.

馬丘比丘一開始想要去完全是因為感覺埃及的金字塔不夠酷, 記得好像南美洲的叢林裡面也有金字塔, 所以就google"南美洲 金字塔" 馬丘比丘就跑出來了, 馬丘比丘可以wikipedia查, 或點一下我貼心的超連結直接看她它的資料, 基本上就是每一個人一生都要去的地方, 不只因為它歷史與文化的特殊地位, 這地方看過一次後會想要更深入的去研究它, 再看第二次, 再看第三次, 會想要知道為什麼要蓋? 為什麼蓋在這邊? 怎麼蓋的? 太多的疑問想要一一去找出來.

如果我們想親眼看到令人震撼的遺跡, 對住在亞洲上班族的我們來說也絕對是一大挑戰, 先不說資金和假期的調度, 光從台北到洛杉磯坐華航的話, 洛杉磯到祕魯的利馬一定要做智利航空(LA)或墨航, 做墨航的話還會在墨西哥(Mexico City)中停, 洛杉磯轉機也沒辦法當天銜接, 一定要過夜, 到了利馬後再坐TACA Airline從利馬到庫斯科, 這一段如果不坐飛機的畫開車至少要23個小時, 碰到雨季的話還可能要26個小時, 因為都是山路, 巴士實在不好開, 但飛機的話只要1個多小時, 飛機真的是21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好~講了那麼多如果要從台灣來的話光飛機就要坐3趟加起來要22個多小時, 這時候考驗剛開始, 因為庫斯科是高原城市, 平常人到了這邊或多或少都會有高山症, 坐飛機來的高山症又會比坐遊覽車(緩慢上升)來的嚴重, 台北只有兩家醫院有打出國需要的疫苗, 馬偕和台大, 這次我來就先打了黃熱病, 和拿了高山症的藥, A肝在去年10月份去印度前就先打過了, 過半年再打一次就好了.

從庫斯科到馬丘比丘可選擇走印加古道, 有5天4夜, 或6天5夜的, 號稱是真的能感覺到印加文化最好旅程, 但畢竟要喝雨水住帳篷的, 不是普通人能忍受的, 且我時間也不夠, 所以我一下飛機就在機場跟旅行社把我的秘魯之旅全部安排好...(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